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县拓展众创空间 鼓励自主创业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承德市首家大型现代化育苗工厂,平泉县榆树林子镇工厂今年供应周边省市种苗量达6500 万株,二期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育苗工厂,年育苗能力将达一亿株。这项工厂化育苗技术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农民工专项赛中,成功入围全国十强创业项目。

平泉县始终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从城市建设、孵化基地、产业龙头、电子商务、大型赛事、政策扶持等方面入手,积极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打造优质的创业创新环境。目前,全县企业达4696家,个体工商户达15446 家。

城市建设“促”动。按照沿京承轴线打造“微中心”的思路,以“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契机,实施县城攻坚,统筹城乡发展,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城融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中心城市结构布局,主城区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南城区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的通航产业新城,北城区着力打造具有现代化气息的产业新城,立足乡镇地域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冀西北生态涵养带等特色功能区。

创业孵化“驱”动。该县相继筹建创业孵化基地、电商产业园和创新创业促进中心,严格落实租金补贴、税费减免、贴息贷款、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建立完善项目引导、对接培训、创业孵化等综合服务机制,吸引创业者“入孵”,提高“孵出”成功率。目前共有46 家创业者入驻基地,14 家经过孵化进入园区发展。

电子商务“撬”动。加强“互联网+”在县域主导产业中的应用,深入推进电子商务的广泛发展。目前,全县搭建中华蘑菇网、中华活性炭网、中华杏仁网等全国性单体运营平台8 个,搭建森源、润隆、华净等电子商务单品平台6 个,山庄、亚欧、绿世界等11 家企业加入了义乌承德馆“承德购”电商销售网络,宽广购、平泉868 等15 家电商推行了“网订店送”交易方式,全县初步形成B2B、B2C、C2C、F2C 等多元营销模式,现运行网店达130 余家,带动就业800 余人,年实现网络交易额1.2 亿元。

大型赛事“牵”动。立足县域主导产业发展,该县组织开展大型赛事活动,着力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围绕平泉“食用菌之乡”的产业优势,举办“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第二届平泉杯邀请赛”,来自京津、广东、河南等地的烹饪高手踊跃参赛,推动了烹饪技艺的切磋交流,延伸了产业链条。

政策扶持“推”动。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发展众创空间,鼓励自主创业,支持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调动科研人员创业积极性,通过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开展创业培训、发放社会保险补贴等扶持政策,倾力扶持创业创新。(记者马思稳,通讯员李书先、梁玉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