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清华大学专家就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到承德进行考察指导

时间:2016-09-2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清华大学特种动力研究中心系统集成实验室主任黄德洪到承德市就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应用进行考察指导,此行也是“清华教授专家承德行”——清华大学·承德市企业对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是清华大学研发的先进节能减排技术,适合钢铁、建材、化工等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其应用将对承德市建设生态水源涵养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科技局根据该技术特点和承德企业实际需求,经与清华大学相关机构积极沟通,促成了此次考察指导活动。

黄德洪先后到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认真了解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在承德市企业的应用情况,对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原理、设备、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路演,并对企业生产研发中出现的技术性问题给予了指导。企业与专家间就合作可行性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

市科技局相关同志表示,此次考察指导,使承德市企业吸收了先进经验,为进一步开展好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在承德市的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技部门将持续征集、整理企业实际科技需求,向清华大学进行发布,根据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意向进行精准对接,确保对接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提升科技合作工作效率。(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晓磊)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