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八种模式”盘活精准扶贫“一盘棋”

时间:2016-08-25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优菜强菌、稳粮增药、调畜增效”,特色优势产业又带动了4.9万贫困户脱贫;减玉米,增加蔬菜、食用菌等优质农作物,这“一减六增一提升”让亩均增收1000元。这只是承德市增强脱贫能力、增加致富资本“八种模式”中的两种。

在进行特色产业引领、种植结构调整的同时,承德市又实施了园区创建推动和项目牵引拉动两种模式。在园区创建推动方面,210 家大中型农业龙头企业进驻园区,培育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275 家、家庭农场114 家、种养大户18827 户、新型职业农民4500 余人,辐射带动3 万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在项目牵引拉动方面,推进百万亩中药材花海、百万吨食用菌、百万头优质肉牛、百万只优质肉羊、百万亩经济林“五个百万”示范基地建设,仅全市中药材产业就带动约8.4 万户农民增收,全市经济林总产值达72.5 亿元。

“惠农政策支持,深化改革活力”两种模式成为承德市脱贫致富的又一保障和动力。上半年共争取惠农产业扶贫类补贴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类建设等政策性项目51个,资金累计4.7亿元。同时全面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着力盘活农村“沉睡”资产,充分释放“三农”发展活力,确权登记颁证、土地流转、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加快推进。

与此同时,承德市实施品牌培育和强化科技支撑模式。实施“1+8+N”农业品牌建设战略,培树“京津水源、生态承德”1 个区域形象品牌,着力培育宽城板栗、兴隆山楂、隆化大米等8 个区域公共品牌,努力形成生态品牌集群。在强化科技支持方面,承德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建设农业综合推广区域站86 个,与中科院、中国农大等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持续深化,建立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研发机构;作为全国首批、全省惟一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试点市,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近2.5 万人、普训农民80 万人次。(记者王畅 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