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主城区15所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16-08-25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在高新区看到,阳光四季城小学新建教学楼主体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二次结构装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久,孩子们就能够在新建成的校园里上学了。这仅是承德市推进主城区15 所学校、幼儿园建设,确保如期实现“6周岁入学”系列教育惠民项目之一。

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承德市主城区15 所学校及幼儿园建设稳步推进。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3 月14 日,承德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为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庆贺和副市长丁伟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市区学校建设,市督考办对领导小组议定事项进行了重点督办。3 月至5 月,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李晋宇、于庆贺多次到项目工地,现场调度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排除了障碍,并专题研究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问题。

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承德市确定了学校建设、信息采集、教师补充“三条线”工作原则,立即着手信息采集,提前谋划教师补充机制。建立了每周“一专报、一督查、一调度”制度,每周向市政府领导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保进度更要保安全、保质量。承德市加强校舍建筑质量的监督和管理,依法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验收制,严把“勘察设计、图纸审查、概算编制、招投标、施工、监理、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目前,主城区15 所学校及幼儿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其中民族中学二次结构装修正在进行;阳光四季城小学教学楼主体基本完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装修;凤凰御景学校小学部教学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装修,其它学校、幼儿园建设也在有序建设中。(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