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走进承德

时间:2016-08-25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4日,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赛段新闻发布会在承德市召开。这是此项赛事首次走进承德,比赛将于9月10日举行,起点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文化广场,终点设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大汗行宫,全程157.8公里。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1 级男子职业公路多日赛,属于国家一类赛事。2016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走入第7 个年头,自2010 年创办以来,已走过全国12 个省、直辖市,共48 座城市,累计有700 多名世界职业车手参赛,已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受到万众瞩目,全球传播受众已达10 亿人次。

2016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从天津出发,途径河北承德、重庆、四川、湖北、湖南、广东等地。竞赛距离1800 余公里,行车总距离近6000 公里。该赛事由国际媒体、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平面与网络等数百家媒体立体式传播,旨在传播体育文化、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是中国少有的国际品牌赛事之一。

承德市素有“华北绿肺”和“天然氧吧”的美誉,京承皇家御道更是汇集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佛教文化、山岳文化于一体,文化底蕴极其深厚、景色极其优美。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自行车选手将以骑行的方式重走“京承皇家御道”,向世界展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为使此次赛事更加丰富和完美,届时还将举办“皇家御道·欢乐骑行”摄影大展和首届皇家御道自行车公开赛等活动,并设立了各种奖项,鼓励和引领大众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推动全民健身,促进承德体育、旅游事业快速发展。(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