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座谈会

时间:2016-08-2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3日下午,承德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和省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承德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任务,选取全市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重点高校,就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政策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

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李维、薛寒出席会议。

全市9家科技型企业、2所科研院所、3所高校、1家众创空间的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周仲明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科技创新是抢占经济社会发展先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传统农业要实现新发展,必须依靠科技,传统优势产业要在竞争中持续发展,同样需要不停改造升级。一次性创业的资源开发型企业当前正面临着二次创业,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承德市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要用新的实用技术“嫁接”传统优秀企业,使它实现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抓技术创新,把京津冀的技术、人才、知名大企业和我们的资源结合起来,把京津冀的创新理念和承德市的企业经营有机地结合起来,把科技创新和适应供给侧改革新形势结合起来, 落实五大理念,促进承德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科技创新。企业是主体,人才是支撑。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作用,企业要主动和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结合,构筑人才高地,舍得投入引人才,创新方式育人才,创造条件用人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化柔性引进人才,不求所属,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用其所长,合力干事。科研单位要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基地和科技推广平台,构建优越的“双创”环境。要完善机制,特别是要完善企业为主体、政府做引导、金融做支撑的创新合制投入机制。要突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力促科技创新。一方面抓传统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产品的嫁接改造扩张升级,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起承德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

常丽虹强调,要发挥好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裂变式增长,发展壮大一批众创空间。要加快推进本地高校院所科研管理改革,切实发挥好本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积极作用。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为企业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性,营造出全社会重视科技创新、全民参与支持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把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做活做好,推动我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李维、薛寒就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记者马国臣 董云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