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就解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贫困问题赴承德市调

时间:2016-08-23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农业部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严东权、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规划处处长俞平一行5人到承德市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解决贫困问题进行调研。省农业厅(省农工办)总农艺师郑红维、省农业厅发展规划处及承德市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泉县、滦平县4个重点产业扶贫点进行实地调研,与市县农牧、发改、旅游、金融、林业、扶贫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承德市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机制、典型模式和扶贫效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承德市做到特色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农业结构调整成绩显著,特色产业发展突出,尤其是食用菌、中药材等优势产业扶贫带动明显;做到现代农业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和休闲农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做到金融支持与扶贫攻坚相结合, 隆化县“政银企户保”、平泉精准扶贫“三零模式”等成功经验,深化了与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值得学习推广;做到深化改革与扶贫攻坚相结合,通过农村股份制改革、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等的改革手段,不断盘活农村集体“三资”,推动土地规模流转,有效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

调研组针对承德市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先天条件不足、人才支撑、产业带动、环境制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和重点关注。调研组表示,调研结束后,将尽快形成调研材料,力争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承德支持,促进承德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记者张宇 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