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精准脱贫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

时间:2016-08-23 16: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党建带扶贫 以扶贫促党建

平泉精准脱贫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少清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后甸子村组建了种植合作社党支部,推行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模式,吸收包括68户贫困户在内的农民以地入股,建立了2000亩经果林示范基地,预计到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超万元。

平泉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84个,贫困人员5.8万人。今年以来,该县坚持将“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精准脱贫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

探索“三在产业链”,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该县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使党的组织优势有效地融入到精准脱贫的主战场。

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创新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的有效形式,按照“党组织管经合组织、经合组织促产业、产业联农户”的思路,采取“支部+经合组织、党小组+园区”等组建模式,按产业链分类建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其组织、示范、引领、服务作用,努力实现一个党组织引领一个产业。目前,全县共建各类经合组织135个,建产业型党组织97个。

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一方面把有产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全部编入到相应的产业链党组织,另一方面坚持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的鲜明导向,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近3年在产业链上发展党员423名。同时,大力培树和表彰了一批“双带型”产业链上的优秀党员。目前,全县贫困村1478名产业链上的党员帮扶带动贫困群众1.8万人。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