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亮剑击“蝇贪” 严惩“微腐败” 德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6-08-23 16: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讯员 刘洋 河北日报记者 李建成

“宽城满族自治县农牧局渔政监督管理站负责人等6人乱罚款、吃拿卡要,依据相关规定,给予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警告处分……”近日承德市通报了几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大力开展基层党风“清洁行动”,从上到下,精准亮剑击“蝇贪”,严惩基层“微腐败”,力争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

找短板,压实“两个责任”,精准传导压力

在基层一些地方,由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

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提出在全市开展基层党风“清洁行动”,进一步聚焦“两个责任”落实,紧盯“微权力”,坚决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该市纪委组织开展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查,经过充分调研和先行试点,出台了《开展基层党风“清洁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施意见》,从主体责任、执纪审查、作风建设、巡察监督和纪律教育五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市把落实“两个责任”纳入对县处级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考核。坚持推行“一把手”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约谈制度。县、乡逐级签字背书,开展专项检查,常态谈话提醒,确保主体责任在基层神经末梢压紧压实。

制定《承德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细化党委、纪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班子成员的追责情形,明确追责程序。对37起、48名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进行问责,倒逼“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