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市纪委出台五个不准 向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市纪委发出《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出台了“五个不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划好行为红线。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为自己划好行为红线,坚决做到“五个不准”:一是不准通过发请柬、短信和打电话等任何方式操办亲属以外人员参加的升学宴请活动;二是不准委托或授意他人代为操办或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三是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收敛钱财;四是不准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费用;五是不准使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即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摸底排查、集体谈话、个别提醒、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本部门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督促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作为查纠“四风”的重要内容,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加强明察暗访,坚持快查快处。尤其是违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严肃处理有关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教育管理,进一步端正师德师风。要求广大教职工自觉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以及由学生和家长支付费用的其他宴请、旅游、健身娱乐活动等,自觉拒绝学生和家长赠送的任何钱物和有价证券等。(记者成玉 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