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刘名义在平泉县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名义带领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赴平泉县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刘名义一行先后察看了平泉县卧龙镇、大庆水库、瀑河平泉县城段防汛备汛工作。每到一处,刘名义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防汛设施运行状况,了解防汛形势,并叮嘱相关单位强化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保证人员安全。刘名义对平泉县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高度重视,备汛工作落实早、行动快、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名义指出,今年以来,承德市降雨量虽然较往年同期偏少,但雨量较为集中,多次出现局地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 受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影响,今年汛期降水较常年偏多,天气变化莫测。因此,对防汛工作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刘名义强调,要落实好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现“五个确保”。要突出重点,强化防汛抗旱措施。要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应急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强化重点部位排查、检查,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汛责任人要坚持深入一线履行职责,做好一切应对准备;抢险队伍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集结待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抢险物资储备部门要细化调运计划,满足抗洪抢险的需要。(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