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创业人员慈善基金情系寒门学子

时间:2015-09-02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的塞外秋高气爽。“你们情深意重、善心绽放,我们一定铭记在心。现在是孩子扬帆远航之际,当孩子们有能力了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成为爱心人士的接班人!”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创业人员慈善基金无偿资助了丰宁一中14名寒门学子,今年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李明霞家长的一席话让在场的人无不感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丰宁创业人员慈善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感恩社会造福桑梓”为出发点,共有16名企业家和公职人员向基金捐款,出资3000元至12万元不等。截至目前,共资助了53名丰宁一中应届毕业生中品质优良、成绩优秀、升入大学的特困生,每名学生资助5000元,同时有5名爱心人士对5名同学进行了延伸资助。

为了使所捐款项发放到真正需要支持的人手里,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基金会采取了严密的运作机制和有效的分工。目前有7名义工利用节假日参与基金管理、组织会议、学生考察、档案记录、宣传引资等工作,承担了日常管理、会议及考察的车费、材料费、餐饮费等。各位爱心人士负责出资,义务工作者负责具体工作,丰宁一中领导教师负责组织筛选,各方组成的联合考察组负责考察和确定受助者。基金会不出现行政经费、餐费等费用,组织、考察等费用由义务工作者和丰宁一中参与者承担。

正像爱心人士武向阳先生所说:“基金会个人能力十分有限,但汇集起来就会成为大海;我们目标就是希望点燃一盏明灯,让它照亮尽可能多孩子的梦想之路,同时引来‘万家灯火’!”(刘海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