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50家社区便利店已营业

时间:2015-05-09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核心提示

今年,承德市将抓好惠民蔬菜直营专柜、社区便利店和社区生鲜直投柜、便民市场建设,新建社区便利店和社区生鲜直投柜100家、便民市场3处,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满足广大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以前,一到周末就去大超市,大包小包的,食品、日用品,给孩子买吃的、用的……”家住泰丰时代城的李女士边在附近的宽广便利店选购着蔬菜,边和记者唠着家常。“自从小区门口开了社区便利店,肉、菜、油和生活用品都不用去大超市排队了,不仅方便、节约时间,而且价格便宜!”

记者在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科了解到,承德市将不断增加社区便利店、惠民蔬菜直销店的覆盖率,惠及更多的城区居民。围绕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快大型连锁超市、社区便利店、便民市场的建设,目前社区便利店已营业50家,桥东便民市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

“建设便利店,不仅方便了百姓,而且降低了生活成本。”宽广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新建的宽广购便利店3家已开业,分别是泰丰时代城店、福溪帝苑店、凤凰御庭店。滨河佳苑店、万和城店和北河沿店正在装修,即将开业,其他店正在陆续选址中。

让百姓生活更方便,保护好群众的“菜篮子”,始终是市委、市政府关心的大事。2014年,承德市新建社区便利店50家。目前,全市新建社区便利店、电子商务体验店150家,已完成桥东便民市场改造,并投资200万元建设临时商铺,让社区居民实现了在家门口上超市、买新鲜菜便宜菜。

“这里很方便,菜也新鲜。”在位于世纪城的蔬菜直营店里,刘女士正在挑选蔬菜。因为家里有小孩,所以她买菜一定要挑新鲜、质量有保证的。“至于菜价我没有比较过,感觉这里质量比较有保证,从我住的地方到这里也不过5分钟的路程。”

社区惠民蔬菜直销店、直营店、超市生鲜区、蔬菜直销专区四种鲜活农产品流通“承德模式”,受到百姓的普遍好评,今年承德市将持续推广,以此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疏通农产品由田间到餐桌的直接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市民买贵的问题。

记者在市商务局了解到,他们将继续积极组织农超对接,引导构建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直供直销通道,确保消费者购买到的农产品质优、价廉、物美。重点开展系列惠民促消费活动,活跃消费市场,引导福满家、宽广等超市在政府惠民蔬菜直销专柜,每天至少安排4种以上大路菜,并按进价销售,惠及民生。(和合承德网记者 胡 杨)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