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打造张承同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5-01-21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以来,滦平县将加速张承高速公路建设进程作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抓手,合力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造张承地区同城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共完成清表35公里、征占土地3138亩、征占林木果树13.46万株、迁移坟墓302座、拆迁房屋72户、征占企业85家,累计发放补偿款2.6亿元,完成拆迁总任务的99.5%。

高位推动,广聚工作合力。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征地拆迁暨施工保障领导小组,抽调28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组建拆迁办公室,专职负责张承高速征拆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督考通报制度,县委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长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及现场办公会,加强拆迁办与乡镇、村及施工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了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公开透明,群众支持参与。该县把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作为征地拆迁任务的核心。工作组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拉家常式的宣传,把交通建设的意义和征地拆迁政策向群众讲明讲透,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征拆过程中,严守征拆政策、财经制度和廉政纪律,执行现场测量,将人口、青苗、附着物、房屋面积等信息张榜公布,增加透明度;在征地丈量上,严格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碗水端平”,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成立了县政法委牵头,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精通政策法规、善做群众工作的政法干部组成的司法协调推进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讲明政策法规,摆明利害关系,合理引导诉求,做到矛盾不推诿、不过夜、不激化、不上交,赢得了沿线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实现了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打防并举,优化建设环境。为从源头上遏制“三抢”行为发生蔓延,使广大群众“不愿抢”、“不敢抢”、“不能抢”,该县严格落实全市优化高速公路建设环境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建立有效防控“三抢”行为发生的长效机制,开展了打击“三抢”专项行动,将路线范围内25户、6万平方米的抢建设施依法清除,依法拘留5人,强制带离煽动人员12人,为国家减少损失4200余万元。对经司法协调无效,依旧漫天要价、拒不配合、无理取闹、阻碍施工的极少数人,组织公、检、法、司及相关部门先后两次采取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企业5家、农宅4户、建筑面积6323平方米;开展优化建设环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3次,依法批捕1人、行政拘留11人,有效震慑了违法阻工行为,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李克存、杜万里)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