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今年将有7200余人加入慢性病补助行列

时间:2015-01-21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信息,经专家评审鉴定,今年全市共有7241名申报者被专家委员会认定为规定病种慢性病患者,符合享受慢性病补助的条件。近期,全市各县区将对此次评审结果分别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将从2015年起享受慢性病定额补助待遇。

另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起,我市慢性病年度定额补助由每年两次充值调整为每年一季度末一次充值完成。这一惠民措施将使慢性病患者能够在年初及时享受到全额补助金额。

据了解,全市门诊慢性病评审鉴定工作是我市人社部门前不久组织开展的惠民工作,也是我市实施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后,首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慢性病评审鉴定,旨在减轻慢性疾病患者的医药费负担,让符合条件的慢性疾病患者及时享受到定额补助待遇。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人社部门专门从全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抽调70余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按照专业对专家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职责,要求专家严格按照医保政策规定的慢性病种类及标准,对申报人员所提供的材料进行逐一审查鉴定。

据统计,此次全市累计有8069名参保人员申报慢性病补助待遇,经专家评审鉴定,共有7241名申报者被专家委员会认定为规定病种慢性病患者,符合享受慢性病补助的条件。

据悉,我市医保政策规定的慢性病病种共17种,分别是脑血管病后遗症;心绞痛、心肌梗塞;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炎后肝硬化;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肾、眼之一的病变者;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肾、眼底视网膜之一病变者;再生障碍性贫血;甲亢;震颤麻痹;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支气管哮喘;慢性心功能不全;股骨头坏死;骨髓纤维化;脊髓空洞;类风湿性关节炎;甲减;系统性红斑狼疮。各病种年度定额补助标准依据病种不同从500元至1000元不等。(记者黄永力,通讯员田艳)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