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人社局为劳务输出人员办实事

时间:2014-12-16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和合承德网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劳务输出是我市做好就业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目前承德地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 60余万人,其中常年在京的务工人员为17.2 万人。为维护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提高输出人员的稳定性,市人社局在京劳务服务机构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完善服务等措施做好输出人员的维权工作。

通过媒体宣传、承德老乡会、承德在京企业联谊会、走访用工单位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国家政策法规、在京维权途径。同时宣传承德人社局在京劳务服务机构的职能,使更多的输出人员知道在京有“娘家”,有事找“娘家人”。

通过深入用工单位和输出人员工作一线,协调解决输出人员发生的各种问题。2014年帮助输出人员圆满解决纠纷1起,妥善处理病、伤事故2起,帮助用工单位解决工资发放渠道问题,为民工结算并发放工资1000多万元。

到用工企业帮助自发输出到京的人员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帮助输出人员办理相关就业手续,2014年先后为3000多人次办理了各种流动就业的手续;为自发输出人员提供劳动合同文本、审核劳动合同内容、协调帮助输出人员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全年核实2600多人的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帮助1400多人签订了劳动合同,为更好地维护输出人员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杨宝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