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争创双拥模范城 建25个社区工作站

时间:2014-07-24 2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把社区双拥工作站建设作为“助力强军、服务国防”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在全市建成25个。

  社区双拥工作站是社区联系军地、联系军民、联系优抚对象的桥梁纽带和工作平台。承德市明确规定,各级每年必须保证一定的社区双拥活动经费,并专款专用。有效整合社区卫生、人社、物业、民政等各方资源,形成了多支拥军服务队。提出了“双拥共建,协调发展;双向奉献,服务社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社区双拥工作理念,明确了社区双拥工作的主要对象和达标标准,规范了社区双拥工作制度,为社区双拥工作提供了支撑。

  该市从2010年开始按照“五个一”标准建立社区双拥工作站,即悬挂一个牌子(社区双拥工作站),有一个双拥工作活动室,有一个双拥工作宣传栏,有一套双拥工作档案,有一名双拥工作联络员。根据计划,该市将在全市100多个社区全面铺开双拥工作站建设,为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承德市政协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综述

承德市治理公路货运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取得成效

河北省学校普及高雅艺术交响音乐会在承德举行

承德市营子区营子镇严抓细管确保零火情

承德县水务局设置宣传十九大精神橱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