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村民好心助人却招致家中七万余元被盗

时间:2013-08-08 0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好心帮人钱财,可对方却将目光盯上了自己取钱的箱子,趁着主人赶集的机会,带上做案工具撬开窗子将藏在柜子里的7.4万元现金盗走。近日,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王某是河北隆化县中关镇人,是一名铲车司机,今年4月份,因为手头缺钱便两次到同村村民刘某家借钱。王某发现这两次刘某都是从东屋地上的箱子内取的钱,于是他断定刘某家里有钱。从2013年7月上旬开始,王某因手头缺钱,便预谋对刘某家实施盗窃,但因刘某一直在家而未有机会。

  2013年7月18日9时许,王某发现刘某家人到中关镇中关村赶集,便带上钳子、刀子、手套等来到其家,发现门锁着,他便用刀子划破外屋后窗窗纱,并撬开三合板窗子进入室内,直接进入东屋内撬开地上放着的红色木箱上的锁,将放在箱子里一塑料袋内的7.4万元现金全部盗走,在案发后几天内其在承德市内挥霍了6.5万余元。

  当日12时许,刘某赶集回家后发现家中后纱窗被割破,放在东屋地上的一个红色老式木箱内的7.4万元现金被盗。随后,刘某亲人向警方报了案。

  隆化警方经过大量艰苦深入的摸排调查工作,终于确定本村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组织警力对王某实施抓捕,但王某已不知去向。隆化县局经进一步摸排布控,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7月29日中午,在承德市双桥区陕西营一报亭附近将王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在刘某家入室盗窃7.4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闫振德 王艳利 记者尉迟国利)

相关新闻:

承德市营子区驻村工作组为村民修建文化健身广场

滦平:解决吃水难村民笑开颜

承德县总工会实施精准帮扶助村民脱贫

书法名家进农村挥毫泼墨赠村民

兴隆周家庄村 青山绿水引客来村民发了“生态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