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废品哥”捡到2200元现金 主动上门送还失主

时间:2018-06-0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废品哥”都方成

5月25日,家住黄骅市康安小区的李女士出门前将取出的工资放在车库的酒盒子里,回家后却发现被老伴当废品卖了,这可急坏了李女士。不想,第二天“废品哥”都方成主动上门,送还了2200元现金。“做买卖要讲诚信,做人更要讲诚信。”都方成说,“这钱必须得物归原主。”

“藏”着工资的一堆废品卖了8块钱

当天中午,李女士去银行取了2500元现金。和女儿出门逛街时,她从一沓现金里抽出了300元,剩下的2200元夹在存折里,放在了车库的酒盒子里。

不想当天李女士的老伴回家后,发现附近一楼的邻居正在卖废品,便将车库里的酒瓶子、酒盒子等一块儿当废品处理了,一共卖了8块钱。

这可急坏了李女士,那两千多元钱是她一个月的退休工资。李女士赶紧去邻居那里打听收废品人的电话,虽然大家都认识这个人,但是却没有联系方式。

怕老人着急,李女士的女婿和邻居跑到附近的废品站打听,见到收废品的人就问,最后打听到“这人可能住在楼东村”。于是,两人又跑到楼东村寻找,一直到晚上十点多也没有找到。

“别把大家累坏了,丢了就丢了吧。”李女士劝慰着家人,自己心里却依然很着急。第二天一大早,李女士又骑着自行车围着小区和周围的小区转悠,想着没准能碰上。但是一圈下来,仍然没有收获。

“当时想这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李女士说。

“废品哥”主动上门送还失主

然而,令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不一会儿的工夫,昨天找了一圈没找到的人突然出现了。“一宿没睡吧!”都方成看到正在车库里择菜的李女士,赶紧把钱和存折递到了李女士手里。

原来,当天都方成收完废品回家,整理废品时,发现酒盒子里有现金露出来,再拿出来一看有2000多元,还有一个存折。“谁把这么多钱放酒盒子里了呀?”都方成猜想应该就是刚才那两家的,当时天已经黑了,都方成和媳妇想着明天一早就赶紧给人家送回去。

这般峰回路转的失而复得,让李女士高兴极了。“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人家,真是遇上好人了。”李女士赶紧抽出几张现金往都方成手里塞。

都方成婉言谢绝,但是李女士执意要给。“好人有好报,知道不图这个,但是这个是我的心意,必须收下。”李女士最后将200元钱硬塞给了都方成。

“废品哥”直言:做人和做买卖一样,都要诚信为本

这件事情之后,李女士每次说起来,都会对都方成竖起大拇指。李女士的老伴说:“以后咱家的废品都留着给他,不要钱。”

记者了解到,都方成是盐山人,今年50岁,之前一直干建筑活儿,因为手对水泥过敏,一年前来到黄骅做起了收废品的小买卖。

康安小区是都方成经常去的一个地方,在这个小区里他有着很好的客源,而这也都是源于他的诚信经营。“他给的价格高,分量足。”小区里的居民都愿意把废品卖给他。

“来黄骅一年多了,这里景美人好,在这里生活得挺开心的。”都方成说,“虽然每天收废品辛苦,但是受累挣的钱花着踏实。多了这两千多元也富不了,做人和做买卖一样,都要诚信为本。”(记者代晴 通讯员魏亚楠)

相关新闻: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李国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骅六旬老太坑塘边救出姐弟俩

盐山“千童鼓王”敲出快乐生活(图)

沧州:小学生乘公交熟睡至终点站 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回家

沧州市盐山县脱贫攻坚擂台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