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农民工劳务市场拟8月投用

时间:2018-05-1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无偿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训、法律维权、困难救助等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日前,记者从沧州市总工会获悉,沧州市将在运河区建设农民工劳务市场,为农民工无偿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训、法律维权、困难救助等服务。据悉,农民工劳务市场预计今年8月投用。

规划建设的农民工劳务市场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可容纳300名农民工同时入场,分为管理服务区、业务洽谈区、车辆存放充电区三大区域。管理服务区包括业务大厅、档案室、矛盾调解室,设有信息登录、用工、法律援助等窗口。业务大厅设立LED屏对个人及单位用工信息滚动播放;对现场达成用工协议的双方进行登记,便于跟踪服务;对不能到场的用工个人或单位进行预约登记,以便及时对接服务。同时,为困难农民工提供生活援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等日常帮扶救助服务。业务洽谈区主要是为农民工、用工个人和用工单位提供业务洽谈的场所;车辆存放充电区主要是为农民工提供车辆存放地点,并提供充电设施。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工劳务市场建成后,将对每一个服务项目流程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农民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沧州开展第二季度环境执法督查专项行动 已检查企业404家

2017年以来沧州市查破涉枪涉爆案件86起

沧州出资1亿多元援建张家口冬奥绿化

草里淘“金”闯出创业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