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五方面提升项目审批速度和效率

时间:2018-05-1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促进“双创双服” 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宫海涛)今年以来,沧州市聚焦促进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采取五项新举措,提升项目审批速度和效率,促进了民生工程实施。

重新制订项目审批流程。结合沧州实际,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个平台,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分散在13个审批部门的51个事项进行梳理、整合,重新制订沧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绘制出办事流程图,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从立项至开工再到竣工(投产)办理的事项,分成五个阶段,每个阶段凡是涉及两个及以上部门且互为前置和关联影响的事项均实行联合审批。各类项目的审批时限在省规定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压缩,审批类项目从242个工作日压缩成117个工作日,缩减率为52%,核准类项目从192个工作日压缩成87个工作日,缩减率为55%,备案类项目从173个工作日压缩成79个工作日,缩减率为54%。

设立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沧州市与项目审批有关的13个部门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项目审批服务区,同时在该区域设立了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负责项目建设审批事项的接件、分送、发证工作,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审批、协调督促项目审批进度。项目审批过程中办理的事项,均由综合服务窗口接收资料、发放证件,打破部门与部门之间、上下层级之间的界限,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对外”。

实行项目联合审批模式。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的五个阶段是:立项(审批)阶段、用地审批阶段、规划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每个阶段都涉及多个审批部门的多个审批事项,沧州市按照事项的关联性,在每个阶段均设置并联审批环节,采取联合审批的工作模式。在规划许可阶段,6个部门的13个事项并联办理,实行联合审批;在施工许可阶段,4个部门的10个事项并联办理;在竣工验收阶段,11个部门的11个事项并联办理,实行联合审批。联合审批采取的是一窗对外、分散审核、同步审批、限时办结模式。申请资料由综合服务窗口收取,分发到相关审批部门,审批部门同步进行审查,并在限定时限内出具意见,然后汇总各部门的审批结果,以联合审查意见的形式印发,借此进入下一环节的审批,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以“承诺整改”方式,提升项目审批通过率。即审批过程中需要企业整改的不涉及其他部门、不涉及重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企业写出承诺书,做出承诺整改保证,审批部门先行通过,企业后续整改。实行“承诺整改”服务方式后,项目审批从原先需要10至15个工作日,缩短到4个工作日,通过率达到了99%。

调整项目审批时序,促民生工程早开工。对政府出资建设的城市公园等民生工程,市行政审批局调整审批时序,从原来办理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再办理工程招标的程序,调整为规划许可阶段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通过后,即可办理工程招标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工程招标可同时办理。沧州悦民家园廉租房小区环小区3条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原来需要等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拿到后,才能办理招投标手续,现在施工图纸设计出来后,去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窗口交上资料,三四天就能拿到批复文件。通过审批时序的调整,这3条道路比原来提前一个多月时间开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在沧州举行(图)

沧州开展第二季度环境执法督查专项行动 已检查企业404家

2017年以来沧州市查破涉枪涉爆案件86起

沧州出资1亿多元援建张家口冬奥绿化

草里淘“金”闯出创业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