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比茄子、夸茄子!肃宁县举办“茄王争霸赛”

时间:2018-05-11 15: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肃宁县万里镇第三届圆茄文化节暨茄王争霸赛开幕式现场。杨进涛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通讯员杨进涛)今天,位于肃宁县万里镇张大人庄的绿尚果蔬直销基地,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在该基地举办的肃宁县万里镇第三届圆茄文化节暨茄王争霸赛正在举行。

5月10日,肃宁县万里镇第三届圆茄文化节暨茄王争霸赛吸引了众多种植户、商户、游客前来观摩。杨进涛摄

来自肃宁县万里镇、师素镇、窝北镇、河北乡等地的数百茄子种植户报名参加了本届茄王争霸赛,100多位茄农生产的精品茄子晋级决赛。由蔬菜植保专家、农艺师、蔬菜经纪人、果蔬经销商、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从外观色泽、手感弹性、单组重量、切面瓤度、口感品质等多个方面对参赛圆茄进行测评打分,并经过“夸茄子”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本届“茄王”。

肃宁县圆茄种植历史悠久,出产的茄子个大、匀称、口感好,现每年种植面积稳定在8至10万亩,亩收益在3万元左右,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种植项目。2016年8月,肃宁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圆茄之乡”称号。

目前,每天从肃宁县发往北京、内蒙古、辽宁、河南等地的圆茄超过50万公斤,仅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肃宁圆茄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谈到举办茄王争霸赛,该赛事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活动鼓励乡亲们多种好茄子,卖个好价钱,过上好日子!

相关新闻:

沧州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沧州荒废码头变身海滨旅游胜地

石家庄、沧州、廊坊试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

沧州:大货车刹车片抱死后轮起火 收费站工作人员伸援手

和老人12年同睡一个炕头 沧州好儿媳悉心照顾九旬患病婆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