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将核查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

时间:2018-05-02 2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结合国家“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沧州市将对海兴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海兴县小山火山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黄骅古贝壳堤自然保护区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核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梳理核查过程中,将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查出的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的整改进展、整改效果、销号情况和追责问责情况。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区内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重点排查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以及2017年以来新增和规模明显扩大的人类活动。针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实行“拉条挂账、整改销号”,责令立即停止相关活动,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对涉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对不认真组织排查、排查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及时、未严肃追责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对问题突出、长期管理不力、整改不彻底的自然保护区所在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自然保护区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公开约谈或重点督办。

相关新闻:

发布科技成果34项!“院士沧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沧州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公交全形态支付乘车系统

河间举办第二届驴肉火烧文化节

沧州大力打造会展业发展新引擎

沧州市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