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善医行村医公益全科医生培训在任丘举行

时间:2018-04-26 14: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4月2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善医行村医公益全科医生培训在任丘市开班,对民盟中央的定点扶贫县广宗县村医进行培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开班仪式。

为了改善我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稀缺、医疗设备简陋、村医知识技能欠缺、当地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善医行村医公益培训项目成立。该项目通过成立国内权威专家团队,开展全科医生以及中医适宜技术公益培训,捐建村卫生室标准化理疗室,带动提高村医的医疗水平,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整合、优化乡村医疗资源,让偏远贫困地区的老人、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及时的医疗诊治。

张梅颖指出,善医行培训大大提升了村医的临床技能,减少了医疗事故隐患,提高了乡村公共卫生与中医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众多的善医行学员成为当地卫生系统中医技术的标兵,在学到技术的同时也传承了医德、传递了爱心。希望培训班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到真本领,解除父老乡亲的病痛,让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民搭上致富奔小康的快车,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也不掉队。

相关新闻:

沧州市投运充电桩1189个 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

沧州市肃宁县获“中国针纺服装名城”称号

沧州两条线路入选全省“春观花”旅游精品线路

献县农民刘大堆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沧州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1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