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肃宁县尹家庄村第七届梨花节开幕(图)

时间:2018-04-11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通讯员杨进涛)今天,肃宁县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万里镇尹家庄村第七届梨花节在尹家庄村“千年古梨园”开幕,近万名游客观花赏景体验民俗文化风情,尽享春光美。

4月4日,肃宁县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万里镇尹家庄村第七届梨花节在尹家庄村“千年古梨园”开幕。图为游客在观赏梨花。 通讯员杨进涛摄

当天,尽管气温骤降,但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游客们或拖家带口或呼朋引伴,在清香洋溢的花海中徜徉、拍照。

肃宁县万里镇尹家庄村所在的老唐河流域梨树种植历史悠久,细沙土质使得这里所产的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历史上曾列为皇家贡品。尹家庄村及周边几个村现有梨树一万余亩,且古树成群。100年树龄的梨树有11000多棵,300年树龄的有2000多棵,600年以上树龄的有100多棵,还有一棵老梨树树龄近千年。“千年古梨园”2013年被河北省林业厅评为“省级观光采摘园”,近年还先后荣获“中国工笔画写生基地”“河北省美丽田园”等荣誉称号。

尹家庄村一带的梨花一般在4月上旬绽放,从初花期、盛花期到落花期,赏花时长有近半个月。

4月4日,肃宁县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万里镇尹家庄村第七届梨花节在尹家庄村“千年古梨园”开幕。图为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通讯员杨进涛摄

今年的梨花节主打生态游,硬件与软件较往年有很大提升。园区道路进行了硬化,扩建后的停车场可容纳近千辆汽车;设置十九大精神宣传条幅牌匾100余处,安装悬挂文明旅游宣传牌2000个;投资6万余元新建LED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片,还可及时插播时事新闻;文娱方面,除了开幕式演出,还有杂技、武术戏、吹糖人、鼓曲、民间鼓乐等传统文化展示,并增设了多种儿童娱乐设施。

在梨园内,来自福建福清的林女士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面积的梨园,兴奋的她用8个字概括自己的观感:“非常壮观,美不胜收!”

相关新闻:

任丘:回归自然,跑出精彩!白洋淀畔的半马越野赛

沧州挖掘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沧州市省级地方标准达到64项

两个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项目落户沧州

沧州市今年将实施公园绿地建设项目13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