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养老平台忙升级

时间:2018-02-23 15: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模块升级后可能出现数据延迟问题,这两天咱们必须拿出解决方案,争取初六前能够让新系统正式运行。”正月初二晚8时,运河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平台负责人李建国和技术团队正边吃泡面边讨论信息平台技术升级问题。

自2016年5月份上线运行以来,运河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运转稳定,为老年人推出的营养餐配送、居家照护、家政保洁、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截至去年底,平台入网用户达5700余人,累计服务量达到15.6万次。眼下,公司正利用春节假期的服务空隙,着手进行平台技术升级。

“新年里让大家都不能休息,我也于心不忍。可只有选择在这个时间升级,才能把影响时间缩至最短、影响范围降至最少。”李建国和大伙儿解释说,“作为服务老年人的创业者,咱们去年根据老人需求,进行了17次各类技术模块接入试验,把服务内容拓展了近一倍,老人们对平台也更加认可。这次的升级,也要在服务上有新突破。”

当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磋商,李建国和技术团队达成一致意见:拿出3天时间,率先完成老年人远程健康管理模块升级,并为失智老年人社会关注体系的实施完成基础技术支持。

正月初三一大早,李建国早早来到办公室,他和技术人员首先尝试失智老年人社会关注体系的升级。“失智老人走失后,如何以更快速度、更便捷方式获取老人的信息,这是此次技术升级的重中之重。”围绕打造交巡警联动、志愿者辅助的全新模式,技术人员着手相关程序设计。

看似简单的模块接入过程,却需要实现技术产品、技术平台、服务对象和服务机构多方面的精准对接,还要保障数据输入输出更为顺畅,这对程序设计的要求极为严格。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经过十几次的反复实验,直至正月初三下午,基本满足运行条件的模块升级完成。而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技术人员在家里只待了不到7个小时。

再接再厉,技术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老年人远程健康管理模块的升级中,远程会诊功能和老人与家人、医生等六方面的实时对接更加顺畅……

几天时间,公司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忙个不停。他们争分夺秒地对去年的用户进行回访,征求他们的服务意见,并及时将可行性意见纳入模块升级的范畴,保证技术升级后服务更加精准。

“四五天的时间完成如此高强度的升级任务,对公司来说是个挑战。但想想节后可以为老人们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值!”李建国告诉记者,他们从事养老行业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通过这几年的运转,他们锁定了老人们的需求,也逐渐找准了自己的服务方向,今年他们要围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作文章”,以自己的优质服务帮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安度晚年。

相关新闻:

沧州杂技夫妻将携“双人环舞”亮相央视春晚

沧州10余年涌现出241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河间383.9万元奖励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和个人

沧州市853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1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