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海事局船舶应急指挥系统平台投用

时间:2018-02-23 15: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秀敏、郑奇)近日,沧州海事局船舶应急指挥系统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个系统通过采用卫星宽带通信技术,建立起一套高效、稳定的海上无线移动图像传输网络,通过海巡船前端视频语音实时传输,实现视频监控覆盖沧州海事局所有管辖水域,大大提升了沧州海域海上安全监管能力。

该平台的建成投入使用,相当于在海上建设了一套移动式的视频监控系统,并且开辟了卫星传输通道,实现在国内沿海水域没有移动基站和信号情况下能实时传输语音、视频画面,使海巡船在海域内正常执勤巡逻、应急预案处理、海上搜救等工作中,能够实时传送现场执法和应急处置视频,做到各级监管指挥决策部门能够对执法活动现场情况“听得到、看得到、指挥得到”,进一步提高海上巡航执法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针对性。

相关新闻:

沧州杂技夫妻将携“双人环舞”亮相央视春晚

沧州10余年涌现出241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河间383.9万元奖励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和个人

沧州市853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1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