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今年沧州海域搜救成功率达100%

时间:2017-09-14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洪剑飞记者李家伟)记者9月13日从沧州海事局获悉,今年截至9月11日,沧州市海域共发生4起海上险情,遇险人数50人,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处置4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50人,搜救成功率达100%。

据介绍,沧州市颁布了《沧州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沧州市海上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建立了完善的领导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了海上应急力量。通过努力,与中信海直公司建立了合作机制,将其直升机纳入海上应急力量,在今年“7·21”渤海海域某轮遇险中,成功救助5名落水人员,提高了搜救成功率。另外,还开展海上应急处置综合演习演练。今年上半年已组织了一次船岸联合应急演习,共出动船舶5艘,70余人参加。近期还将组织一次溢油应急演习,提升溢油应急处置水平。同时,加强海上应急知识普及,结合“安全生产月”“航海日”“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等专项活动,向全社会宣传水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