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中捷居民喝上长江水

时间:2017-09-13 19: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赵艳)日前,中捷产业园区的水厂源水由黄河水转变为长江水,源水标准将由国家三类饮用水提升为二类饮用水标准,中捷百姓饮水质量得到跨越提升。

2007年,园区投资1500万元兴建地表水厂,2008年9月建成,引入沧州大浪淀水库的黄河水,日供水能力1万立方米。从此,中捷百姓喝上了放心的黄河水。2013年园区又投资3500万元对水厂扩建,2015年扩建达标,日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

中捷农务局负责人表示,中捷水厂不只是黄河水的搬运工,而是黄河水的超级净化车间。水厂每天都对源水、出厂水、用户末梢水等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的水质检测和监控。每一滴黄河水,从水厂到输向城区供水管网,各个环节全封闭输送,避免二次污染,并且要经过严格、复杂的水处理工艺。首先要添加氯,用以消灭藻类、植物和贝类动物,再经过混合、反应、沉淀、过滤、消毒五道处理工序,达到控制细菌数量,滤除杂质,去除异味、色素的目的。滤后投加二氧化氯消毒,并在清水池内短时间稳定后,才成为合格的饮用水。最后,经过二级泵房加压输送到城区管网中,供生活饮用或生产使用。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