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心怀“橄榄绿”的环卫管理员

时间:2017-09-13 19: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唤醒清晨的霞光,擦亮城市的大街小巷;你舞动忙碌的扫帚,把美丽同我一起分享……”在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刘皮庄村,58岁的高延敏快乐地做着清洁工,“曾经当过兵,影响我一生。如今穿上环卫管理员的服装,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兵!”

58岁的高延敏是山东满国康洁羊三木官庄项目部的管理员,所管辖区域包括羊三木回族乡的四个村和一个繁华区,这四个村分别是省级民族特色村寨刘皮庄,黄骅重点美化采摘一体化村庄王庄村,黄骅市美丽乡村标杆村辛庄村和三虎庄村。

“我当过6年兵,这6年的当兵生涯影响了我一生。军人就要服从命令,军人就要吃苦在前,军人就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高延敏至今回想起自己的当兵生涯,依然热血沸腾。

1984年10月,高延敏退伍回家,曾在羊三木回族乡奶粉厂当过工人,后来一直在黄骅供销社工作,一直到2012年因患肾衰竭而病退,这几年一直吃药维持着。

2015年8月,当领导找到他询问能不能干环卫管理员时,带着病的高延敏一口就答应了。但高延敏的家人并不赞成,怕他累坏了。

平日里,高延敏最喜欢穿着那身蓝色的行头干活了。“穿上这身衣服,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兵。”高延敏笑着说。

寒来暑往,环卫工作干起来可不容易。夏天,垃圾发酵后的气味常常让高延敏食不下咽,垃圾场里成群的蚊虫和苍蝇也经常把他的皮肤叮得又痛又痒;遇到下水道被堵,他只能用手去抠,马路上的灰尘也常常令他咳个不停;由于身体有病,他经常干着干着就难受,全身无力,而他也总是咬牙坚持着……居民们看在眼里,对他评价很高,“这个人特别好,不管夏天多热,冬天多冷,他都带着大家把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一位大嫂这样夸赞高延敏。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高延敏就是凭着对工作的负责和坚守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也成为他一直坚持做下去的动力。

在高延敏心中,环卫工作平凡却又神圣,他的理想就是让每一条街道都清洁无比。“为了我们的家园更洁净,再脏再累我也情愿。”高延敏笑着说。(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