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区对近万名初一新生实行电脑平行分班

时间:2017-08-22 1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家伟)8月20日上午,在沧州市教育局办公大楼里,一年一度的沧州市区小升初电脑平行分班工作正在进行。除了教育局有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沧州市区各初中的学校领导以外,纪检组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全程监督了整个电脑派位、平行分班的全过程。据介绍,今年沧州市区共有9866名初一新生,采用电脑派位、平行分班的方式能够保证教育公平,促进素质教育。

在分班现场,各校今年招录的新生首先通过电脑进行平行分班。分班参考两个指标,一个是性别指标,一个是此前举行的分班考试成绩,这两个指标确保每个班上的学生在男女生数量和学生成绩上总体平衡。

沧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表示,学生的分班情况涉及千家万户,广受家长关注。电脑派位、平行分班在沧州已经执行了6年,其目的就是为了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推进教育公平、公正,尤其是保障了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公平。另外,此举也推进了素质教育,有效提升了教育质量。

另据介绍,对此次分班结果,当地教育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予以公示。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