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打造欧陆风情特色旅游区

时间:2017-08-11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世博欢乐园布拉格广场。

世博欢乐园斯洛伐克馆。

世博欢乐园捷克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雷强林)为迎接沧州市首届旅发大会顺利召开,展现中捷产业园区生态靓丽、宜居宜游的良好形象,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捷产业园区全力推进会议筹备工作,努力打造别具欧陆风情的特色旅游区。

沧州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8月24日至26日隆重召开,大会主会场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分会场在渤海新区和河间市。主会场举办大会开幕式暨沧州市旅游工作推进会、沧州市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洽谈会暨旅游项目签约仪式、沧州市首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旅行商大会、沧州“地域文化特色与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沧州市旅游文化推介会暨旅游文化演出;分会场举办现场观摩活动。其中,渤海新区分会场在中捷设立一个观摩点,为世博欢乐园。

2010年,中捷产业园区成功引进兴建了捷克和斯洛伐克两国世博馆,并在此基础上谋划了世博欢乐园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世博欢乐园项目包括捷克馆、斯洛伐克馆、世博长廊、中捷友谊博物馆、布拉格广场等内容。项目规划占地600亩,有机融合中西方文化元素,延续“后世博效应”,充分发挥文化体验、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三大主导功能,目标定位为辐射环渤海的世博体验窗口和面向全世界的文化交流平台。主要包括“三馆一廊”(世博会捷克展馆、斯洛伐克展馆、中捷友谊博物馆及世博长廊)、布拉格广场、中华风情园(动漫城、4D影院及大舞台)、欢乐岛(婚庆体验园、儿童乐园及攀岩竞技基地)、星级度假酒店及特色商业街区6大板块。目前已建成捷克馆,占地2000平方米;斯洛伐克馆,占地1000平方米;世博长廊,占地19000平方米;布拉格广场,占地26000平方米。

今年以来,中捷产业园区树立走新路、出精品的旅游发展意识,坚持以“绿色发展,以人为本”为指导,结合园区实际,突出国际友谊、中欧特色、农垦精神等旅游发展元素,努力把中捷产业园区打造成别具欧陆风情的特色旅游区。

以参与全市旅发大会为抓手,全面展示自身形象。中捷产业园区充分抓住沧州市举办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有利契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精品线路、精品景区,利用此次大会把“特色”包装出去,把区域“优势”推介出去,把中捷的“靓丽”宣传出去。加快世博欢乐园景区“软”“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确保在旅发大会中大放异彩。对观摩路线沿线进行精心布置,让中捷特色、欧洲元素深入人心。打通中捷与南大港的景观大道,确保捷港大街北延段在旅发大会前通车。

同时,做好沿途景观提升改造和观摩景点(世博欢乐园)的布置,实现主要景点周边的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四化”提升,打造中捷欧陆风情游国际品牌。绿化提升方面,对捷港大街进行绿化提升,在友谊桥路口、七星湖公园门口补植时令花草,提升绿化美化效果;在捷港大街与北京大道交口处设置绿化造型;在捷港大街与月亮湖路、名人路、光明路、育红路丁字路口节点绿化带中补植时令花草提升景观效果。锦绣大街绿化提升,化工大道以南地块全段约10万平方米重新平整场地,混合撒播波斯菊和硫华菊,形成花海景观。锦绣大街与航空大道交口、化工大道交口绿化提升,增加绿植造型。新海路全段北侧绿化带,在补植和新植的基础上,重点打造节点景观,增加造型树、造型石,合理撒播时令草花。在新海路、渤海路分散布局设置创建园林城市异形宣传牌10组。

亮化提升方面,设置高杆灯及异形造型灯180组,分散布局在捷港大街、新海路、渤海路。加强环卫及基础设施维护,全面提升规划区内道路环卫管理工作。合理安排车辆,针对沿途街道实施不间断洒水;加强人员巡检频率,实现白色垃圾不落地;全面控制渣土车辆运输,严格苫盖和制定运输路线的管理;在新海路沿线新设置公厕2座,为游客提供更到位的服务。

不留死角修复损坏的基础设施。针对路缘石、雨水篦子、路面损坏情况,分别进行详细核查,逐条路全面修复;针对重点路段存在的机耕道路口裸露土路面的情况,实施硬化改造,减少扬尘并实现街道的完整和美观。

做好世博欢乐园相关工作准备。对园内各类硬件设施进行提前检修、维护,对各种参观标识、引导牌进行规范、完善,在景区门口设置大型花卉景观,做好景区门口两侧道路绿化美化提升工作。提前对景点服务人员、引导员、讲解员及表演人员进行培训。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