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沧州“中捷西瓜”大又甜

时间:2017-08-11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中捷九队职工承包的瓜田。 记者 戴绍志摄

□记者 戴绍志

“‘中捷西瓜’大又甜!”日前,记者来到“中捷西瓜”盛产地之一——沧州中捷九队瓜田探访,听到了这样的赞叹声。

站在已被红砖砌筑的机耕路边,放眼四处,蔓连着瓜,瓜拽着蔓,滚圆的瓜静静地躺在秧丛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耀眼。

这是九队村民夏国忠和张桂英两位职工承包的50余亩瓜田。当说起这两年瓜季的产量时,他喜形于色:“亩产大约五六千斤,大部分销往沧州、天津、北京及山东等地,销路极好,‘中捷西瓜’卖到1元一斤时,外地西瓜只能按一元三斤卖掉。”

谈及“中捷西瓜”受青睐的原因,中捷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员徐运昌说,“中捷西瓜”是从上世纪60年代末开始进入人们视野的。当年,六队的农业技术员李广庆由海南引进西瓜种子试种。那时候职工生活条件差,生产队按三分钱一斤分给职工家庭,一家人也就买半个尝尝。

渐渐地,中捷人意识到西瓜种植的优势:这里属大陆性海洋气候,且耕地不仅盐碱,含钾量也高,既利于糖分聚集,又富含其他营养元素。再就是农场实行科学、规范、标准的管理模式。西瓜不熟,就是压颤田垄也不摘瓜,充分保证了西瓜的成熟度。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