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完成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时间:2017-07-1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5日,沧州市人民医院举行发布会宣布,沧州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取得成功。图为沧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兆发在发布会上致辞。 通讯员傅新春 摄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沧州电(记者张岚山)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和各种可视设备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老花眼、白内障、近视等疾病困扰,而一种新兴的治疗技术可一次性为患者解决这些问题。今天,沧州市人民医院宣布,日前沧州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取得成功。同日,沧州首家 “老视门诊”在沧州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是把人眼看近、看中间距离以及看远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对患有“老花眼”或白内障又想摘掉眼镜的40岁以上人群进行的一种手术干预方案,通过手术让患者同步拥有近、中、远三种视力,从而大大提高视觉质量。

“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在2015年引入国内,但因对手术技术、手术仪器设备配备及植入晶体质量等要求较高,因而开展此项治疗的医疗机构一直较少。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