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路遇车祸沧州交警警车开道急送医院演绎“爱心接力”

时间:2017-07-12 2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遇车祸, 热心人喊“上我车去医院”

交警警车开道急送医院演绎“爱心接力”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孔大龙、吴清燕 记者李家伟)高速路上发生车祸,一位过路的私家车主主动送伤者就医。驶出高速口,沧州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开着警车紧急一路护送。7月11日,仍在医院里的伤者魏先生忍着疼痛感谢帮助他及时就医的沧州好人:“我这是又捡回一条命,幸亏遇到他们,等我好了我要当面致谢。”

车主高速口求助:有人受伤!

7月10日11时许,沧州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的民警武俊强和赵磊正在沧州西高速口对大货车进行分流。此时,一辆黑色SUV驶出高速后停在了路边,一位年轻的男士从驾驶位上下来,他来到交警面前急促地说:“我车上有人受伤,你们能帮忙带路送到医院吗?怕时间长了耽误病情。”听男士这么说,武俊强打开车后门一看,车后座坐着一位男士,正用手捂着腰部,疼痛难忍。为了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武俊强和同事本想将病人移到警车上,可病人此时根本无法动弹。不能再耽搁,交警决定开着警车在前方带路,黑色SUV载着伤者紧跟其后。

警车一路疾驰。与此同时,民警与沧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提前联系好,又与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请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各路口配合疏导交通。从迎宾大道到新华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警车和私家车以最快的速度一路前行。仅仅用了10分钟,伤者就被顺利送到医院。

原是热心人伸手相帮

一位参与救助的交警说,开始他以为这名私家车车主是伤者的朋友或亲人,后来才知道,这位车主和伤者素不相识。记者联系到这位私家车主,他叫王皓,是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城区派出所的一名干警,今年28岁。“我正好赶上了,换谁都会这样做。”王皓说,当天,他开车出门办事,行至石黄高速米各庄附近时,看到一辆轿车与一辆大车追尾。轿车司机伤势较轻,车上另外一位男士却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王皓见状也没多想就下车了。他了解得知,车祸刚刚发生,正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天这么热,别耽误了病情,我先送你去医院吧。”得到对方的同意后,王皓和伤者同伴一起将伤者架上车。王皓担心对方内脏有损伤,在开车途中尽量避免急刹车,一路全神贯注,一直到驶出高速口。当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期,他担心沧州市区堵车耽误伤者病情,于是向交警求助。

7月11日中午,记者与伤者魏先生取得联系。魏先生来自石家庄。他因车祸导致腰椎骨折,正在住院并准备手术。忍着疼痛,魏先生说,他当天和朋友从石家庄到沧州办事,没想到发生事故。虽然他当时意识不是很清醒,但这些好心人他都记在心里,以后会当面道谢。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