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去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484.4亿元

时间:2017-06-27 1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沧州市民营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完成增加值2484.4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70.3%,对GDP增长贡献率为76.3%。

近年来,沧州市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民营经济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先后出台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关于改革企业登记制度的实施办法》《沧州市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实施方案》等支持性政策,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数据显示,去年民营工业主导地位凸显,民间投资稳步增长。民营工业完成增加值1263.9亿元,同比增长7.6%,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达34.7%,拉动GDP增长2.1个百分点。全市2249家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4839.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06亿元。民间投资完成3004.2亿元,同比增长9.7%,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86.3%。

民营经济既是富民经济,更是就业经济。2016年,沧州市民营经济入库税收243.1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全部税收收入的58.2%,同比提高2.7%,占全部财政收入的50.7%,同比提高1.4%,成为沧州市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全市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231.3万人,同比增长1.8%,成为吸纳社会劳动力的主渠道。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