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方便!沧州公安微信号可查询新生儿同名

时间:2017-06-26 1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想给孩子起个好名字又不想重名太多,着急用身份证但不知道哪天能办理下来,想知道车辆有多少违章……6月20日,“沧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出“新生儿同名查询”等新功能。

打开手机微信客户端,查找“沧州公安”微信号进行关注,点击“掌上办”,选择要查询的内容,进入相应模块即可进行查询。

记者点击“户政服务”,其中便有“新生儿同名查询”服务选项,在查询框输入想要查询的姓名,选择查询类型,点击查询则反馈沧州地区范围内与查询条件相符的条目数量,包括同名查询、姓名中第二字相同查询、姓名中第三字相同查询、姓名中第二、第三相同查询。记者试着输入“张伟”,结果显示“本市有2083个同名”。据了解,目前该服务主要对比沧州范围内的同名情况,方便家长为新生儿起名时进行参考,相关数据也将每季度进行更新。

此外,“户政服务”还有“居住证办理”和“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等功能。“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主要提供2017年5月1日后办理的居民身份证办证情况查询(暂不包含跨省证)。市民在办证5个工作日(7天)后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和办证日期进行查询,查询结果将显示办理证件的出库和分局签收时间,并提示市民在3个工作日内领取。

目前,“沧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验车日期查询、违章查询、事故处理、驾考练习等交管业务服务,以及港澳台签注申请、办证进度查询等出入境服务。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