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南皮渤海粮仓科技示范项目小麦平均亩产479.9公斤

时间:2017-06-20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南皮县科技局邀请省、市专家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项目进行测产,测产结果甚是喜人:示范区小麦平均亩产479.9公斤,对照区平均亩产420.6公斤,示范区比对照区增产14.3%,微咸水灌溉也实现亩节约淡水70立方米。

南皮示范区的高产,得益于中科院南皮试验站在农田耕作种植技术研发方面的新优势。近年来,围绕渤海粮仓项目,试验站先后实施了优良品种推广应用,平衡施肥、均衡施肥,秸秆还田,深耕、深松和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等技术,突破了制约区域粮食增产的土、肥、水、种等诸多关键条件的限制,为实现小麦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项目是面向国家粮食安全需求,由中科院、科技部联合河北、山东、辽宁、天津四省市实施的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以增粮节水为主攻目标,实现到2020年增粮50亿公斤目标。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