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成立首家母胎医学中心(图)

时间:2017-06-19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8日,沧州市人民医院母胎医学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沧州电(张海健)今天,沧州市人民医院携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创建沧州市人民医院母胎医学中心,这也是沧州首家母胎医学中心。

据悉,母胎医学是在整合了传统产科学、影像学、遗传学、发育学等多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致力于母婴健康、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新学科。随着胎儿宫内治疗和产时手术的开展,一些胎儿出生缺陷,如水肿胎、羊水过多、羊水过少等,不但能够在产前发现,而且在宫内即可治疗。

据专家介绍,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目前出生缺陷发生率在5.6%左右,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35岁及以上的高龄产妇比例不断增加,高龄产妇生育出生缺陷儿的比例接近10%。“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沧州市育龄妇女较多,面临更多母胎医学的疑难问题。沧州市人民医院母胎医学中心的成立将为沧州“孕妈妈”和更多家庭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

沧州市人民医院有关领导表示,沧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母胎医学医疗联合体单位后,将充分利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才、学科和科研优势,开展远程会诊,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让沧州的“孕妈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一流专家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将进一步增进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妇产科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