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临港开发区连续5年入围“中国化工园区20强”

时间:2017-06-14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是京津冀地区唯一入选园区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2017年度“中国化工园区20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500多家专业化工园区中脱颖而出,连续五年蝉联这一殊荣,并且是京津冀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化工园区发展、促进行业提质升级,2012年,中国石化联合会与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围绕经济实力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建设、安全环保与节能减排、自主创新能力等几方面编制了“中国化工园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于2013年起开始评选“中国化工园区20强”。

近年来,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港口优势,积极引进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石化项目,并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改造提升传统石化产业。目前,区内80%以上的企业和项目做到了互为市场、互为原料,实现了资源的合理配置,形成了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氢元素和氯元素综合利用等多条典型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新型工业化格局,出现了一批经济关联度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典型企业,基本形成了循环经济体系框架。特别是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建立和快速发展,更是让其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先行区和示范区。(记者张伟 通讯员皮家琪、祖天林)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