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白发老大爷突然倒地 黄骅四少年出手相助

时间:2017-06-1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刘超 记者李家伟)扶,还是不扶?日前,黄骅街头发生这样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突然倒地,扶还是不扶?黄骅市第三中学的王正午、刘青原、刘广学、贾林岳四位同学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帮助老人处理伤口,并拨打电话报警。

6月9日18时30分,黄骅三中八年级7班的王正午、刘青原两位同学放学后骑车回家,经过黄骅市新海路某小区北门时,突遇老人摔倒的一幕。“我俩看到一位老大爷踉踉跄跄地从我们身边经过,没走两步就直接摔倒在地了。”王正午说,老大爷是脸朝下直接摔倒的。看到老大爷倒地,王正午和刘青原一把“扔掉”自行车,直接冲了过去。“老大爷还想自己站起来,可站不起来,我俩赶紧上前把他扶了起来。”刘青原说。

就在王正午、刘青原扶起老大爷的同时,黄骅三中另外两名同学刘广学、贾林岳也恰好经过此处,看到这一幕,两个人也立马跑了过来。四位同学一起将老大爷扶到路边的马路牙子上坐下,这时才发现老大爷的手、手腕以及胳膊都磕破了,流了很多血。为了给老人止血,他们又向围观的人们要来几块创可贴,一块一块小心翼翼地为老大爷贴上。

处理好老大爷的伤口后,四个人打算送老人回家。“可当我们问老人家住在哪儿时,他嘴上说在海银超市,手却一直指着反方向,还挣扎着要走,说马上就到家了。”刘广学说,他们意识到老人头脑不太清醒,就更不放心了。

老大爷一直念叨着“好孩子们,我没事,我自己能走”,可他们稍一松手,老大爷就要再次跌倒。由于老人执意要去马路对面,说他家就在那里,于是四个人一直紧紧扶着老人通过路口。“来到对面,老大爷还是认不出来,我们又陪他在马路边坐下。”贾林岳说,他们再次询问老人还记不记得家里有什么人,老人也说不上来,还一直不让报警,不让打120。

眼看天就要黑了,老大爷的精神也不见好转,他们最终决定报警。跟过路的人借了部手机,王正午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很快,警察来到现场。四位同学又将老大爷扶上警车,看到老人安全离开后,他们才分别回家,此时已经接近19时30分。

记者从黄骅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天执勤警察开车载着老大爷来到海银超市,可老人依然辨认不出家在哪里,于是他们就将老人带回了公安局巡警大队。老人休息了一会儿之后,警察才问出老人的姓名及家人等信息。随后,警察联系到老人的家人,他们开车前来将老人接回了家。据了解,老大爷今年已经86岁,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四位同学救助老大爷时,一位路人刚好看到,他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幕。可几位少年一再要求他删掉照片,连说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出名。事后,当记者问他们知不知道有人因扶起老人而被讹,几个孩子说:“我们知道,可那不是发生在黄骅,我们相信咱这儿还是好人多。”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