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牧菜菌三大扶贫主导产业初步形成

时间:2017-06-07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去年以来,沧州市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年度扶持的6万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333元。

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是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的重要举措。依托台湾大成公司和广东温氏集团等龙头企业,目前,沧州市牧菜菌扶贫产业已初步形成东部禽畜养殖,西部大菜篮、食用菌、生猪养殖等规模化布局。东部海兴、盐山等6个县,去年出栏肉鸡8700万只、肉鸭276万只、肉牛2.8万头、肉猪36万头;西部肃宁、献县两县设施蔬菜已发展至17万亩、产量达312.6万吨,同时重点发展食用菌产业,投资10多亿元新增食用菌种植项目区66个,去年全市食用菌产量达11.8万吨。

通过引进工商资本,引导支持广东温氏集团在盐山、南皮等县扩大投资4.79亿元,建成年产34万头种猪场3个、年产12万吨饲料厂1个,在建年产50万头种猪场4个,辐射带动197个贫困村、3960户贫困户参与其中,户年均增收2万余元。

据悉,今年,沧州市将继续做大做强牧菜菌三大扶贫主导产业,在建龙头、建集团、建园区上用力,在培育市场、强化销售、深化加工上下功夫,做大规模、延长产业链。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