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一小学生校园里办起摄影展

时间:2017-06-03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白浩川和他的摄影作品。

一“老”一“小”拍运河。

河北新闻网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文/图

5月31日上午,沧州市育红小学第一届“校园达人秀”正在上演。孩子们各显其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当天,就在校园里,“白浩川献给母亲的摄影习作展”也正式“开展”!该校6年级马上就要小学毕业的白浩川,以这样的方式来告别自己的小学母校,而这个摄影展,也成为他献给母亲的“毕业汇报”。

端起相机就放不下了

白浩川的妈妈刘志英告诉记者,她本人就是一名摄影发烧友,经常参与沧州当地女摄影家协会组织的一些摄影采风活动。去年七八月的时候,她带着白浩川参加了一个采风活动。就在这个活动中,她发现白浩川拿起她的相机之后就再也不愿放下了,一个劲儿地拍,而且还像模像样地去寻找角度,看上去十分投入。后来,刘志英反复“做工作”,这才要来相机自己拍了几张。

就是在这次活动中,沧州知名的摄影家王少华老师注意到了端着相机“搞创作”的白浩川。王老师特意仔细看了看白浩川拍的作品,结果他发现这个孩子用镜头观察世界的“感觉”非常好,其中有一幅模特走秀的照片更是让他认定白浩川是一棵搞摄影的“好苗子”,应该鼓励孩子去挖掘自己的潜力。

一“老”一“小”拍运河

对儿子的这份热爱,白浩川的父母给予了全力的支持。不但给儿子配备了专业的摄影器材,而且还带着他去参加了多次摄影采风活动。让人惊喜的是,白浩川也表现出对于摄影的痴迷和天分。

今年68岁的王少华跟摄影打了一辈子交道,看到有这么小的孩子痴迷摄影,他也跟着高兴。于是,他就成了白浩川的“师傅”。刚开始,白浩川的“创作热情”非常高,拍鲜花、拍人物、拍小动物……,几乎是“逮什么拍什么”。王少华后来决定,还是带着孩子去做一个专题拍摄,让孩子感受到更为厚重的摄影艺术。

主题很快确定了。王少华要带着白浩川去拍古老的大运河沧州段。今年4月初,这一“老”一“小”出发了。

从吴桥县出发,这一“老”一“小”背着相机,“踩”过了7个县市,一共拍摄了近20个“点”。

校园里办起个人摄影习作展

在王少华老师的指导下,白浩川的摄影技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他的一些片子,已经远远超过了人们对于一个“小学生”的认知层面。沧州市育红小学此时正在筹备“校园达人秀”,很快,白浩川的摄影特长就引起了学校的注意。

经过精心筹备,5月31日上午,“六月飞翔——白浩川献给母校的摄影习作展”在育红小学展出。展出共分为“运河情”“家乡美”“校园风”三个部分,分别呈现了白浩川走运河、拍沧州和记录校园生活的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

从大运河沧州段的南起点吴桥县第六屯村,到已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东光县谢家坝,到运河边的寺庙、纪念馆,再到运河边人们的生活,直到大运河沧州段最北端的青县李又屯村。一个少年就这样记录下了自己人生中富有意义的一段时光,并通过一个展出来与同学们分享。

让更多孩子拥有“快乐”

不仅摄影本身带给白浩川快乐,在摄影的过程中,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亲眼观察,更让他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知识面。通过摄影,白浩川收获了太多其他同龄人没有的快乐。

沧州市育红小学校长孙耀明表示,应该让孩子们的“每一颗心灵都发光”,让孩子们找到自由发展的平台,找到自己的特长,不论是唱歌、跳舞还是书法、绘画、篮球,只要是积极健康的爱好,学校就应该去呵护。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拥有更多自由发展的快乐。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