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点赞!任丘女孩病逝后家人将剩余38万元善款捐赠社会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永杰、王磊 记者李家伟)“有太多的好心人帮助过我的女儿张帆,现在女儿走了,善款没有用完,我希望把剩下的钱捐出去,让这份爱心能够延续下去……”5月22日,在任丘市“张帆爱心善款”捐赠仪式现场,张军建哽咽着回忆女儿患病受助的过程,并将38.15万元善款交到任丘市慈善协会负责人手中。

张帆是任丘市新华路办事处张桥村人,曾就读于任丘市一中南校区高二年级14班。2015年秋,张帆被确诊患有肾母细胞瘤,在沧州中心医院进行了单侧肾切除手术,治疗期间她仍把书本带在身边坚持学习。由于家境拮据,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张帆体恤父母无奈,于2016年2月底回到任丘市医院进行保守治疗。

绝望中,张帆的父母求助亲朋好友,此事经微信朋友圈扩散,人们纷纷伸出援手,在这座爱心涌动的小城上演了一场大爱接力。来自朋友圈的红包纷至沓来,一中南北校区师生、医院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油区众多机关单位职工、幼儿园……还有众多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纷纷走近并关注张帆。

2016年3月1日,张帆转到天津市肿瘤医院进行治疗,后又转至北京市世纪坛医院。不幸的是,2016年5月3日张帆终因病情恶化离开人世。

张帆患病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善款757015元。料理完女儿的后事,还未从悲伤中走出来的张军建清点善款后发现仍剩余38万元。性格耿直的他和妻子商量,决定捐出这笔余款。由于相关法律程序问题,张军建先后与一些部门和组织联系,却迟迟未能如愿。

近日,任丘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主动找到张军建,表示愿意接受善款。目前,任丘市慈善协会已建立“张帆爱心账户”,并将捐款活动的照片、票据全部上传官方网站,全程公开透明,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于真正需要的困难人群。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