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是最美出租司机,更是最美文明使者

时间:2017-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记者随“美丽河北”采风团深入了解沧州最美出租车推选活动时发现,整个活动中各种感人事迹应接不暇。记者了解到,很多沧州出租司机认为成为“沧州文明使者”让自己的工作成为美丽的事业。他们长久践行助人为乐的理念,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其中文明车队、雷锋车队、救援车队、送考车队等司机自发组建的公益车队已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强大流动平台。

沧州:是最美出租司机,更是最美文明使者

图为沧州最美出租司机候选人李广松。

凝聚爱心坚守公益

沧州最美出租司机候选人李广松说,“我是子承父业,我了解沧州出租行业的过去和现在。现在沧州出租车司机越来越被老百姓认可,这是沧州出租车司机几年甚至十几年努力的结果。这次最美司机推选活动搞得可真好,沧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给俺们免费配发了争做最美司机的红马甲和印着投诉电话的座位罩,现在很多乘客打车时只认我们这些’红马甲’,这让我们很自豪,也让那些黑车没了市场、让那些违法行为没了空间。”

沧州:是最美出租司机,更是最美文明使者

图为沧州西站出租车有序候车。

一位常来沧州出差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知道很多好司机的事迹。沧州各路公益车队的几百名司机都配得上最美司机这个称号,他们中有的做了十多年公益了。这些司机车上都备有手机充电线、搭线器、打气泵、对讲机等装备,就是为了随时伸出援手。而且我还了解到,这些公益车队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公益成就,他们在吸纳新成员时,有着严格的考核机制和淘汰制。”

创新措施严格执法

为配合“美丽河北 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活动深入开展,沧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制作了3000余套标有“争做最美出租司机”字样的红马甲,印制了7000余份文明服务手册,并在市区3004辆出租车顶灯屏上滚动播放最美出租车司机评选活动的宣传标语,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争做”的良好氛围。

沧州:是最美出租司机,更是最美文明使者

图为沧州西站违规车辆曝光台。

据悉,沧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于2016年在高铁沧州西站出口建立了违规车辆曝光台,市区所有出租车的顶灯屏也显示违规信息和投诉电话。如果违规出租车一旦被投诉,相关部门将在第一时间调查取证,通知车主进行事件核查。一经证实且达到一定处罚标准,违规人员将面临不能进入沧州西站工作、停运培训等处罚,违规信息也将刊登在曝光台上。

沧州出租车司机的自发努力,管理部门的创新举措,使得沧州“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活动收获颇丰,让出租车行业成为了文明创建新标杆。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