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近七成

时间:2017-05-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一季度,沧州市服务业增势强劲,增速比第二产业快6.9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超过50%,达50.9%,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连续7个季度保持在50%以上,达69.5%,同比提高16.7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40.8个百分点,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近年来,围绕转型升级这条主线,沧州市强化政策引导、环境保障、资金投入,加大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打造城市核心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贸街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服务业实现稳步健康发展。去年底,全市重点服务业企业由2010年的59家猛增到370家,增长5.3倍;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76.1亿元,同比增长11%,领跑三次产业。同时,沧州市积极深化与华为、微软、阿里巴巴等信息产业巨头的合作,培育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微软沧州IT学院、华为(沧州)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纷纷落户沧州。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发展的土壤,沧州市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清除阻碍发展的“减速带”,打通服务群众的“中梗阻”,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从而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今年以来,服务业延续较快发展势头。一季度,服务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4.5%,比上年同期提高10.1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