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朔黄铁路重载列车一年完成煤炭运输4076.4万吨

时间:2017-05-1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朔黄铁路2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开行一周年,共开行2936列,完成煤炭运输4076.4万吨,极大地提升了黄骅港的煤炭吞吐量。在列车运能提升情况下,黄骅港成为我国煤炭下水第一大港,进一步巩固了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枢纽港地位。

技术是发展重载铁路的关键,但重载铁路成套技术在国内多年来一直是空白。为了独立发展重载铁路,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决定研制“中国制造”重载铁路成套系统。工作人员先后进行几十次动态和静态试验。基于轴重30吨重载铁路技术的创新与实践,他们研发出许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载核心装备,都为重载铁路成套系统的研发奠定了技术基础。

此外,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先后投资10亿元,相继实施了西柏坡站、三汲站、定州站、肃宁北站、沧州西站、黄骅南站、黄骅港站等车站的扩能改造工程,使河北境内的多数车站都具备了接发2万吨重载列车的能力,创下了国内在曲线半径小、线路坡度大、操纵难度高的线路上开行2万吨重载列车之最。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