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8个

时间:2017-05-02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第五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布,中共中央华北局城工部泊头旧址和沧州博物馆入选。截至目前,沧州市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个,省级8个。

中共中央华北局城工部泊头旧址,是中共中央华北局城市工作部(简称城工部)1948年2月至12月的驻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城工部开展工作8年,辗转13处驻地,泊头旧址是13处驻地中唯一保存下来的旧址,也是城工部的最后一处驻地。城工部作为联结平津地下党与党中央的一条红色纽带,为平津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突出贡献。城工部旧址馆内珍藏文物30余件,已接待数以万计的参观者。

沧州博物馆有11个展厅,包括历史文物、名人遗物、民俗非遗、杂技武术等各类展品共计8000余件套,藏品涵盖面广,地域特色鲜明。在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面,对社会实行免费开放,并制作出一整套较为规范的图、文、声、像等教育资料。去年接待参观者65万多人次,学校、部队、机关单位等各类团体200多个,其中青少年占参观者总量约60%以上。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