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第十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7-04-21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沧州电(记者戴绍志)今天,第十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在沧州市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共有参展企业312家,展出设备千余台(套),涵盖瓦楞纸板生产线系列、纸箱纸盒印刷成型系列、配件耗材系列等三大系列50多个品种、上千个规格,吸引了来自全国及美、英、法等30多个国家超万名客商现场参观。

第十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4月20日,第十届中国东光包装纸箱机械国际博览会在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展会现场。

自2008年以来,东光县已成功举办九届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成为国内同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历经40多年的发展,从村里的“小作坊”发端,到如今的规模化产业,东光的纸箱包装机械工艺代表了国内的先进水平,市场份额在全国占有率超过60%,东光也成为“全国最大的纸箱包装机械生产基地”,以及“京津冀创新机械产业园”。今年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5.0%;利润总额1.2亿元,同比增长5.6%。

思维创新引领特色发展。近年来,东光县委、县政府先后制定出台《纸箱包装机械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关于振兴纸箱机械产业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力争3至5年内把东光建成“全国最大的纸箱机械制造基地”和“全国知名的纸箱机械专业市场”。对年纳税100万元以上的重点包装机械企业,东光县在政策、资金、技术、土地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倾斜,促其率先发展、率先突破,推动包装机械产业向专业化、集团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其中,胜利纸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不仅融合了意、美、德等国先进工艺,还配备了胜利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机双辊”技术,可在15秒内快速切换楞型,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市场价格较原来的单面瓦楞机高出4倍。

第十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4月20日,第十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在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中外客商在会场查看包装机械设备。

才智集聚创新企业新活力。东光县在引进本地人才的同时,突破区域界限,广泛招贤纳才,借助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研发、技术和人才优势,广泛开展企业间、企业和院校间、企业和科研院所间的经济技术合作。截至目前,东光县包装机械产业已拥有省级科技型企业175家,省名牌产品7个,省优质产品15个,省著名商标8个,全行业获专利达300多项。

搭建平台拉动科技创新。2009年,东光成立了省级重点培育产业聚集区——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产业区。产业区规划面积12.6平方公里,其中占地2500亩的产业园提升区,由国际会展中心、质量检测中心、大中型企业生产区、标准化厂房加工区和综合配套区五部分组成。该中心投资1200余万元,是集产品检验、标准制定、人才培训、科技交流、技术研发、信息采集发布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包装机械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权威机构认可的所有产品的质量检验,直接节省企业产品检测等多项成本。2016年9月,东光县启动占地500亩的包装机械孵化基地项目。目前,一期已入驻企业5家,正进行生产厂房建设。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