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一则寻人启事引万人关注 众人联手帮走失老人回家

时间:2017-04-20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8日,河间市时村乡李涧河村的村民高辉告诉记者,4月9日,他69岁的老母亲走失后,热心人将他们发放的寻人启事拍成照片放在朋友圈。网友们纷纷转发帮着寻人,还有人联系微信公众号发布寻人消息并转发到各微信群。4月15日,河间市诗经村乡半截河村一位姓宋的村民外出时,发现洼地里一位老人跟朋友圈里转发的走失者很像,便立刻联系了其家属。这位村民怕老人再次走失,便跟在老人后面走了近1小时,直到高辉赶到现场确认这就是他走失的老母亲。至此,老人已经走失了6天。

18日,高辉的父亲告诉记者,多年来,老伴儿杨占省一直精神恍惚。4月9日上午,杨占省又像往常一样去村里闲逛,可到晚上都没有回来。家人猜想着她是迷了路,赶紧发动亲友四处寻找,却没有找到。第二天,焦急万分的高辉赶到派出所报了案,又打印了400多张寻人启事四处发放。有人便将启事拍成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请大家转发帮忙找人。经营茶社的孙俊英在朋友圈看到寻人启事后,发现走失的老人正好是她娘家村的村民,跟家人打电话核实这件事的真实性后,联系了一位经营微信公众号的朋友,发布了寻人消息并转发到各个微信群。于是,一则《河间寻人启事:时村乡李涧河村,举手之劳,请转发!》的消息在众人朋友圈被转发至刷屏,一夜之间点击量上升至一万多人。

4月15日17时左右,河间市诗经村乡半截河村一位姓宋的村民外出办事时,看到地里有位老太太特别像朋友圈里寻找的那位老人,就赶紧打通了寻人启事上的电话,家属表示会马上赶过来。担心老人再次走失,这位村民就嘱咐老人停在原地等一会儿,可老人偏偏不听,不仅不停还越走越快。这位村民就骑着摩托远远跟在后面,不让她走出自己的视线。约40分钟后,高辉和家人开车赶到现场,确认这位老人就是他走失的母亲。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姓宋的村民。尽管记者再三询问他的名字,对方只说他姓宋,不肯透露名字。他告诉记者,当时看到那位老人的身影后就想:“老人走失了,家人不定多着急呢!我应该跟家人联系一下。”“老太太回家后,问她啥也不说,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她这几天是怎么熬过来的。”面对这位村民的热心,高辉一家人感激不已。(通讯员赵华英 记者崔春梅)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